close

先介紹一下我的日文學習背景:

高中在學校學了兩年,但由於學測不會考日文,所以那時候學日文超不認真,

都是採死背硬記,通過考試就好的心態,考完就全忘了。。。

大學的第二外語課,我又修了一次日文課,整整一年,重頭學起(50 音),

大四的時候到外面實體補習班學習!學的很紮實!

所以同樣的基礎觀念反反覆覆地學了三次,

畢業工作後,深深覺得這樣放棄日文真的很可惜,

但由於工作又很忙碌,無法到實體補習班上課,

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先上日文,發現真的還蠻多的,

但費用都不低,大約是半張千元大鈔!

不過我都下定決心不可以放棄日文了,當然要好好堅持一下!

最後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這間叫「知惠塾」的線上日文家教

以下就這家來做分享跟介紹

 

費用:★★★☆☆

一堂450元(不可挑老師),一堂500元 (可挑老師),日文家教其實都不便宜,

但如果能學好的話,其實也蠻值得的!

由於不確定透過skype及evernote的方式如何,

我有跟他們說是否可先繳兩堂課上上看,如果ok再繼續繳費上課

 

上課方式:★★★☆☆

上第一堂課之前我有先了解一下上課的方式及情況,所以自己先從網路上買了日文課本,

老師分享skype視訊,後面是一個白板,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一邊把重點寫在白板上,

我一邊聽老師講解一邊把老師的重點寫在課本上,這樣的上課方式我覺得有好有壞!

優點:

1. 真實感:很有在教室上課的真實感,可以看到老師多了好幾分親切感!

2. Evernote交作業:用Evernote交作業確實是個好方法,我也很喜歡這樣的作業方式,

 老師會先把作業放上來,我課後也可以靜下心來好好複習思考,

 老師會在下一堂課上課時幫我改作業,告訴我哪裡對哪裡錯 (如下圖,某一天的作業)

   

 

缺點:

1. 手寫白板:一堂課一小時,老師寫白板與我抄筆記一分一秒都是時間,上課進度也會因此變的很慢

 要是直接用有同步互動功能的軟體上課會更好,打字不僅更快省下很多時間,

 也因為上課是視訊,比起老師寫白板學生超筆記來說也會更清楚!

2. 網路問題:當時老師那邊網路不好,所以有一堂課老師都是用手機開視訊,

 網路斷斷續續聽不清老師說什麼,畫面也霧霧的也看不清白板上的字,

 覺得這一堂課浪費了...

 所以說看老師寫白板+視訊要是碰到網路問題就真的是個大問題了

 

師資:★★★★★

我上過兩位老師的課,一位是試聽時的老師,跟正式上課的老師,

我覺得兩位都很棒,老師非常有耐心,對於我這種程度很初階了人來說,

要講出一個完整哦句子或聽懂一句話有時候真的是有難度的,

所以老師的引導非常重要!

加上老師是台灣人,有時候我對於用法或文法有不懂我都可以直接用中文問老師,

因為之前在實體補習班有上過日籍老師的課,想問老師問題真的有口難言

我開始在知惠塾上課之前有一段時間沒有複習日文了,

所以老師根據我的程度跟我短期的目標(通過年底的日檢)幫我做了課程規劃,

覺得老師很用心!

 

 綜合評價:★★★★☆

我覺得知惠塾的老師真的很nice,但上課所使用的軟體及上課方式有待加強!

不過我是半年前報名上課的,以上提供的資訊事就我那時候上課的情況來寫的唷!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變動,建議大家還是要實際去試聽比較好唷!

一堂課要半張千元鈔,如果沒有找到真正符合自己的,那真的會很心疼阿!

 

 附上知惠塾的連結供大家參考:

http://www.cocoro.idv.tw/%E7%9F%A5%E6%83%A0%E5%A1%BE%E8%AA%B2%E7%A8%8B%E8%B3%87%E8%A8%8A/online_japanese_lessons-2

 

 

 

arrow
arrow

    蜜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