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文章有提到一些小撇步教大家怎麼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線上英文,

如果你正在猶豫不決的,可先去參考那篇文章哦 (連結在這唷!點點我 )

 

試聽過這麼多家線上英文,我覺得還是雲端互動白板最適合我,讓上課做筆記等等變得很有效率,

所以我在上篇才特別拉出三家使用雲端白板上課的線上英文來做比較,

最後我選擇CP值最高的P&P,

此篇文章就先針對課程及我學習過後的心得跟大家做分享!

 

 課程:

因為我目前只上過會話課程,才發現,哇,原來他們的會話課程蠻豐富的,

下面就先針對會話課程來介紹囉!

我覺得他們的教材整理的非常有系統也非比用心,

會話課程有分成五種小課程,個人覺得他們的會話課程很豐富,

不是那種只是找外國人有個主題隨便聊個天的會話,

聽上課名都覺得很專業,但是不用ㄍㄧㄚ ㄍㄧㄚ(怕怕) ,因為都有分程度, 

為了整理下面這些內容,真的花了我蠻多時間研究,希望大家不要嫌棄的看下去囉!

也建議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先試聽,他們都會跟你說哪種課程比較適合哦~

 

1. 表達訓練課程:課程滿意度 4.5 (滿分5)

我就是上這個(跟我上一樣的請舉手),

內容非常豐富,從看圖說故事、論點訓練、文章閱讀、表達訓練等等都有,

聽說讀寫能力都可以全面加強到,雖然討論的主題都是日常生活類的,

但我覺得可能會覺得內容沒那麼日常,那是因為這課程比較訓練思考表達能力,

我上課前都花蠻多時間在預習的,因為這樣的內容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

BUT, 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掰一個故事啊、掰一個讀後感想、掰一個論點,

如果上課才在那乾想,表達就真的會大打折扣,也會比較浪費時間,進而影響上課的進度哦!

 

2. Free Talk:課程滿意度 3 (滿分5)

這課程顧名思義就是跟外國人聊聊不一樣的主題,內容沒有表達訓練課程那麼豐富,

主要是要針對不一樣的主題訓練口語流暢度啦!

第一個表達訓練課程雖然內容豐富,但對於一個單純想找個外國人「聊聊」的人,

會覺得那課程內容很繁瑣,也會比較沒耐心上完。

而我最一開始上的就是Free Talk,有非常多的主題可以討論,從議題到日常都有,

每單元都有小影片、問題討論跟辯論練習,

但後來我還是轉成表達訓練的課程,

因為我覺得第一種課程在訓練口語及其他能力上會更紮實一點,

不過對於只是想講講英文的人,這個課程就可以了~

 

3. 議題討論:課程滿意度 4.5 (滿分5)

這課程的難度我還hold不住,我細細看過內容,真的頗有深度,

從經濟、政治、環境、科技、人文到商業的主題都有,

重點在於跟老師做深入的想法討論,裡面包含文章討論和許多的邏輯辯論練習,

內容我非常喜歡,上完一定會成為一個super man!

而議題討論跟Free Talk課程最大的區別在於,Free Talk比較像是聊天式的上課,想到啥講啥,

而議題討論有一定的訓練步驟及模式要遵循(看上圖就知道了),

我覺得對於常常需要參與表達個人意見場合的人非常合適 ,

總之就是如果你喜歡這種訓練模式的就可以嘗試看看,

我本身是還蠻喜歡的,畢竟我也不希望我的程度一直停留在只能講日常生活對話的程度而已,

我也會想要用英文來表達個人的見解,有時候公司會有外國客戶,會想要我提proposal,

我需要提出一個有說服力的觀點就很重要啦!

不正經地認為...這應該也很適合理科男(?!) 邏輯思維複雜到一個不行,這種課應該很合這類物種的胃口...

(這麼深刻的體悟都是來自於理科前男友,連吵個架都要講究邏輯的抽絲剝繭層層推理,差點沒幫他畫架構圖...說起來都是淚啊!

 

4. 演說訓練 :課程滿意度 4 (滿分5)

這課程幾乎很少見,但是卻是看了名字會很想嘗試的一種課程,就是沒那個膽

主要就是針對不同方式的演說,比如:即興演講、活動主持、個人演說等等

教我們如何從撰稿到井井有條地發表演說,

自己的演講夠不夠吸睛、具不具有說服力,都是一場好演講中很重要的要素之一,

裡面也會穿插一些名人的演講,從中學習一些技巧或可以試著模仿語調等等,

畢竟自己徒法煉鋼還是很困難的。

這課程讓我想起以前學校都會有的演講比賽,看到班上參加演講比賽的同學,心裡都會有點羨慕,

而且那些同學大部分功課都很好,人見人愛類型,

口齒清晰在眾人面前穩住陣腳地演講,自己感覺就像醜小鴨望著天鵝一樣...

就算這種課程可能不是那麼實用,但這就算是一種給自己的自我挑戰,

當自己完成了一篇厲害的演講,會非常有成就感的

 

5. 情境式會話:課程滿意度 4 (滿分5)

終於來到最後一種了...

這種課程很有趣的地方在於內容是非常非常日常生活的,

日常到比如上街購物、市場買菜等等會碰到的一些基本對話,

內容除了會提供對話模板可以先跟老師做練習之外,

還有像上圖這樣,丟給你不同的情境,讓你自由發想對話的發展,超日常!

我是沒上過這種,但是應該對於那些有出國旅遊或居住計畫的人,應該頗有幫助!


說完落落長的五種課程,有些我有上過有些沒上過,

所以也無法跟你們說哪種課程比較好,

實際上課情況如何,可以自行斟酌一下,

不過他們家的課程用優點有兩個詞可以形容,就是「扎實」、「豐富」

P&P的費用比起其他家費用貴了幾十塊,但是這樣的內容也很值得了,

至少不是一堂花兩百多元跟老師「純喇賽」(用詞不文雅請多包涵XD)

說實在的,現在要單靠線上上課,效果要像在學校那樣有很扎實的進步真的頗有難度,

尤其如果教材內容隨便加上師資參差不齊那更慘,既然錢都花了當然要有最大的效益~

當然也得說一下缺點,不然別人說我業配,那就是課程內容普遍都比較「冗長」

但相信我,如果喜歡這樣穩紮穩打的上課過程,P&P會蠻適合的,

但如果只想找個老外講講話,上篇有提到,像Engoo之類的就可以哦!

是不用特地花到一堂兩百多元上課~

 

分享就先到這邊,會再持續更新上課狀況給大家哦!

arrow
arrow

    蜜桃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